close

下雪了! 靜靜的覆蓋在東川町, 一切的景物變成白靄. 今年夏末可窺見的蜻蛉們, 恐已死亡或以另外一種形式, 等待下個適當時機.

錯過的機會不再出現, 很多時候只是抉擇.

如果今年夏末, 我去了東川町. 對我的蜻蛉研究, 也不知道是否有很大的幫助, 但是這個機會很難得.

Tokai University 是日本産水生昆虫検索図説/ 川和禎次等人, 所待的大學機構. 應該有不少水蠆, 以及成蜓的標本與相關研究.

 

         有興趣在蜻蛉目物種的研究, 卻缺乏訓練. 只憑個人誤打誤撞, 像頭牛拼命往前衝. 而我的方向, 就是當下能做什麼? 儘量去做, 即使收回來的數據與結果, 無符合預期. 另外研究方法是重要的, 但沒有人在旁邊拉, 跟你說Stop. 只能碰到危險, 再重新來過. 沒有研究經費, 更沒有人適時的指導, 目前我還是一個業餘的人. 專業一詞對我來說, 只是天方夜譚.


 

擦身而過的東川町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un Shi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